香港新增1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超过2500例

2020-07-25 22: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下午介绍,截至25日零时,香港新增1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126例,输入个案7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6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本地感染个案中,55宗个案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71宗病例涉及此前相关群组,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7宗输入个案中,3人来自菲律宾,4人来自印度。

据医管局通报,截至25日下午发布会召开时,共有1454名确诊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18人离世;共有835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4间医院留医,其中37人情况危殆、18人情况严重;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8.9%,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82.6%。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特区政府此前已实施系列严厉的防疫抗疫措施。目前,特区政府正全速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公私营合作,加强检测能力。目前,卫生防护中心和医院管理局日均样本检测能力超过一万个;私营机构日均可达到两万个以上,并在持续加大之中。二是灵活应变,增加防疫抗疫设施,其中包括鲤鱼门公园度假村、竹篙湾及部分用作强制检疫场所的酒店。三是未雨绸缪,策划进一步管控措施。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