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应急24小时

2020-07-26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

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

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消息,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岷江、嘉陵江及向家坝至寸滩区间、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今天正式发布:“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27日晚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60000立方米/秒左右。

注意防范!

贵州省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贵州省气象部门预报,7月25日到27日,贵州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26日傍晚到夜间,贵州省东部和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按照《贵州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有关规定,贵州省水利厅决定从7月25日17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恩施建始:强降雨致城区内涝 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7月26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因降雨而出现内涝。目前建始县已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当地正在紧急转移疏散受灾群众。

受强降雨影响 国道G350线四川中江县广福镇段路面垮塌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7月25日19时许,国道G350线四川中江县广福镇K618+200处半幅路面被洪水冲垮50米,造成交通阻断,相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目前,水毁路段暂时实行单向通车,中江县交通部门表示,将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对水毁路段进行抢修通行。据了解,此次险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暴雨致重庆万州部分公路损毁

7月26日凌晨,重庆万州区普降暴雨,部分镇乡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万州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7时44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影响,万州区内部分公路遭到损毁。截至上午10时许,万州区公路事务中心270余人次参与巡查抢险,投入装载机13台次,清除坍方700余立方米,抢通道路16处。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继续中。

疫情速报

7月25日全国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内蒙古5例,广东3例,天津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35例(新疆22例,辽宁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

辽宁大连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7月26日,大连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发生聚集性疫情。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费用由财政承担。

热搜资讯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边坡垮塌 两人被埋死亡

7月26日1时30分许,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位于蕨溪镇北江村新坪组的唐大修理厂房屋,因边坡垮塌被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核实,村民唐某某、寇某夫妻二人被埋。截至3时许,被埋的两人被找到,4时许,两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德国一小型飞机撞上居民楼 造成三人死亡

当地时间7月25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警方表示,一架小型飞机当天与一幢居民楼相撞,造成三人死亡,一名儿童受伤。事故发生后,该居民楼的屋顶起火。有目击者称,在撞上居民楼之前,这架小型飞机还与一个热气球发生了碰撞。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安徽江苏湖南河北等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6日8时至27日8时,重庆东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以及华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大别山地区、江苏西南部、湖南西北部、河北中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贵州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报:8县橙色预警10县黄色预警

7月25日夜间开始,贵州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据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显示,贵州8个县(市、区) 橙色预警,10个县(市、区) 黄色预警,预警主要分布于省的北部地区。贵州省自然资源和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各地容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积极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

平安暖新闻

救男童的九旬老人只收下一个鸡蛋

近日,浙江永康,一名6岁男童落水。正在散步的九旬老人倪德藏刚好路过,二话不说跳入水中,将男童救起。事后,男童家属登门道谢,老倪婉拒了红包,只收下一个鸡蛋。目前,倪德藏已成当地年龄最大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为救人老英雄点赞!

每日一图

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

雨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金谷社区株洲路诚信祥综合市场西门核酸检测采样点,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遮雨棚下做核酸检测采样。

感谢与病毒赛跑的他们!

 

我问你答

多选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时,如果复工一定要加强防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如实上报

B 到单位后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C 勤开窗户通风

D 分餐、错峰就餐,同时就餐时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央气象台、北京青年报、新疆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