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20-07-26 2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晚到28日,广西中北部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达80~15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以上,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6日晚到28日晚上。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来宾、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百色市的市区、田林、凌云、田阳、田东,河池市的市区、环江、天峨、南丹、东兰、罗城,柳州市的三江、融安、融水,桂林市的龙胜、兴安、灵川,来宾市的忻城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6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60~80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等市及河池市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桂林市的市区、兴安、灵川、临桂、永福,柳州市的市区、柳城、柳江,南宁市的马山、上林、武鸣、隆安,河池市的都安, 崇左市的天等、大新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80~150毫米,局地可达1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70~9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广西东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广西气象台26日10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示,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范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刘春)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