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萨姆邦洪灾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128人

2020-07-27 0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灾害管理局当地时间26日晚间表示,26日当天该邦共有5人因洪水死亡,目前阿萨姆邦今年因洪水导致的累计死亡人数已升至102人,同时另有26人因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事故死亡,至此,阿萨姆邦境内强降雨出现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28人。

阿萨姆邦灾害管理局表示,目前该邦仍然有23个地区的2265个村庄被洪水围困,近250万人尚未摆脱洪灾的影响。同时有近46000人因洪水失去家园,目前都已被安置在457个临时避难所内生活。

另据灾害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目前,该邦累计已有超过11.2万公顷的农作物遭受洪水影响,同时该邦著名的卡奇兰加国家公园以及当地的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目前仍然有85%的面积被洪水浸泡,洪水还造成该公园和保护区内129只野生动物死亡。

印度中央水务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阿萨姆邦境内多条河流的水位仍然处于警戒水位线以上,灾情暂未出现缓解迹象。而根据印度气象部门的最新预告,未来几天印度东北部地区的降雨或将持续,阿萨姆邦等地的灾情火情进一步加剧。

印度每年6月至9月都会进入季风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极端天气频发,往往会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廖继勇)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