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未来一周多强降雨 需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

2020-07-27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云南气象台7月27日预报,未来一周,云南省强降雨将持续。预计7月27日至30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滇西边缘、滇南边缘、滇西北东部、滇东北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7月31日至8月2日受两高辐合区影响,滇西北、滇西、滇中西部、滇南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滇西、滇南多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持续降雨影响,云南省怒江北部、丽江东部、大理西北部、保山西部、德宏、红河西南部、昭通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此外,还需要关注7月27日至30日、7月31日至8月2日较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影响,过程期间需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常明)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地质灾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