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5万 专家:未来数月确诊病例数仍将大幅上升

2020-07-28 13: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上午,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5万例,累计确诊已超过143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9931例,逼近5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5天保持在4万例以上。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375799例,泰米尔纳德邦和首都新德里,分别为21万余例和13万余例。目前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的邦或地区已升至18个。 

印度从3月25日起实施严格的全国性封锁,但经济活动停摆导致上亿人失业。迫于经济压力,印度从6月初开始逐步解除封锁,此后确诊病例开始激增。6月3日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约20万例,此后50天内增加了100万例。印度每增加10万例确诊病例的用时不断缩短,从10万例到20万例用了15天,此后一直缩短,现在平均每两天就增加10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周以来首都新德里的疫情有所改善。截至27日,新德里累计确诊数为130606例。而其中有88%的患者已经康复,现存确诊患者为11904人,在全国排名已下降到第十。因此德里首席部长称,无需在新德里施加第二次封锁。

但新德里目前是全国唯一一个疫情明显缓解的城市,各地的疫情形势依然不断恶化。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已进一步蔓延到印度的农村和中小城镇。专家表示,随着检测的增加,未来几个月印度的病例数量还将大幅上升。此前近10多个邦或地区已重启了时长不同的按区域进行的严格封锁措施,大部分的封锁都将于本月31日到期。目前,已有部分地区宣布将封锁时间继续延长,以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走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