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31个县470万人遭受洪灾

2020-07-29 0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孟加拉国灾害管理和救济部称,由于连日降雨,截至7月28日,孟加拉国31个县发洪水,已造成470万人受灾。官方统计显示,从6月27日开始的洪灾造成41人丧生。非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超过120人。受灾地区出现食物和饮水短缺,大面积庄稼被淹。

孟加拉国洪水预警中心称,过去24小时,该中心下辖的101个水位观测站中,有64个观测站的水位下降,37个观测站的水位上涨,其中超过危险水位的观测站有30个。6月27日,孟加拉国北部和中北部地区开始第一轮洪涝灾害。7月11日,开始第二轮洪灾。预计未来几天,孟加拉国北部、东北部还将有强降雨。受降雨影响,北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主要河流的水位还将上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于广悦)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