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导致日本山形县等多地河流决堤

2020-07-29 1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由于梅雨前线停滞和低气压的影响,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秋田县和山形县均观测到了创纪录的暴雨。

当地时间29日0时,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庄河川事务所等部门发布消息,称山形县的最上川决堤,当地部分住宅浸水。

据日本放送协会最新消息,29日上午已经确定最上川出现4处决堤。当地防灾部门称,考虑到再次发生河流决堤和地质灾害的风险,山形县政府已经向当地10个行政区超7.5万人发出了避难指令,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人住进了各地的避难所。

目前,由于锋面停滞,预计29日大气状态也将处于不稳定状态,日本东北地区将有较强降雨,关东地区和九州北部地区傍晚将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气象部门提示,山形县最上川沿线仍有泛滥风险,当地居民应注意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及时疏散避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何欣蕾)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