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本地居民返乌能否进小区?副市长回应

2020-07-30 1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情况。

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亚君表示,乌鲁木齐市的本地居民,从低风险区和中风险区返回的,应持有相关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提前联系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将行程安排告知包户干部,以便顺利进入小区回家。乘坐飞机或火车返乌人员,抵达乌鲁木齐机场航站楼或乌鲁木齐站后,由乌鲁木齐市的工作人员查验相关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无异常的乘坐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送至居住地小区门口,并由社区查验相关信息后,即可进入小区。驾车从公路返回的人员经核验相关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后入乌,由社区确认相关信息后,安排引导返回居住地小区,需要提醒的是,进入居住地小区后,需严格执行乌鲁木齐市封闭式小区管理的各项规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