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起三天高温趋于缓和 暴雨上线抢占C位

2020-07-31 09: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31日)开始一直到8月2日,广东天气舞台要切换一下模式了:此前一直占据C位的炎热高温有了缓和的趋势,但这个“舞台”并没有变得平静,大范围的强降雨又迅速唱起了“主角”,预计东部、南部和珠三角一带,未来几天都有大到暴雨上线,局地甚至可能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当地公众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的主旋律依然是高温闷热,上午9点左右,顺德已经以32.9℃的气温领跑全国高温榜了。等到了下午14时左右,顺德、电白、阳山等地已经妥妥地接近或超过37℃了。此外,像是台山、增城、丰顺等地午后仍有降水出现,气温不低,降雨不小,“开水”浇得不少网友叫苦不迭。

不过,今天开始,广东的天气舞台就要切换模式了,大范围的强降雨会逐渐取代高温成为近几天的“主角”。具体来看,7月31日至8月1日,广东南部市县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和8~9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粤北部分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3℃。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等强度雷雨,夜间多云到阴天,有中等强度雷雨;气温介于26~3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和缓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雷雨,局部地区暴雨;气温26~30℃,偏东风3级,阵风8级,相对湿度70%-95% 。

8月2日,粤东、珠三角、河源、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西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最高气温:韶关、清远、肇庆、云浮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7~30℃。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广东强降雨、雷电、短时大风齐上阵,局地雨势猛烈,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并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