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到2日北京仍将有雷雨 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风雹

2020-08-01 0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周末两天(8月1日-2日),北京仍将有雷阵雨出现,其中2日有中雨,降雨时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风雹。未来三天,北京最高气温31~34℃,湿度较大,体感闷热。

7月31日下午,北京突遭暴雨袭击。根据北京市气象台31日20时发布的降水实况显示,31日12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4毫米,城区平均26.9毫米,城区最大出现在朝阳四元桥124.3毫米,全市最大出现在顺义北小营148.8毫米。

预计周末两天,北京仍会有降雨出现。北京市气象台8月1日6时预报,早晨有轻雾,白天晴转阴,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3℃;夜间分散性雷阵雨转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5℃;2日白天阴有中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31℃。

未来三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在31~34℃,并且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此外,1日2日两天均有雷雨,降雨时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风雹,请广大市民避免前往山区出行、出游,谨防地质灾害。早晨能见度不佳,驾车出行的市民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