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哈尔邦洪灾已致13人死亡 近500万人受灾

2020-08-02 1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比哈尔邦灾难管理部门8月1日发布消息,该邦共有13人被洪水夺去生命,而随着洪水泛滥,洪水在北部地区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受灾人数接近500万人。

目前有29支中央和地方的救援队在比哈尔邦各地实施救援。疏散的人数为39.2万人。有26732人在19个庇护所里生活。在受影响的11个地区中,搭起了1340个社区食堂为90万人提供食物。

数据显示,进入雨季以后,该邦的平均总降雨量为768.5毫米,比正常水平高46%。这导致大多数流经该邦的河流水位上升,尤其是源自尼泊尔的河流。北部地区的河流纵横交错,这些河流以淤积大量泥沙而闻名。

与此同时,比哈尔邦也现正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高发的新热点地区,当地政府采取措施,避免疫情在临时庇护所和社区食堂传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