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例激增之际 澳大利亚又暴发H7N7禽流感

2020-08-02 12: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据美国彭博社8月1日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农场近日暴发了H7N7禽流感,农场内约有半数禽类感染病毒。另据美媒消息,澳大利亚的新冠疫情形势也不乐观,维多利亚州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650例,高于前一日的397例。

彭博社称援引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声明称,这家农场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莱斯布里奇,饲养的43000只禽类已经有21750只感染H7N7禽流感。

维多利亚州首席兽医官格雷姆·库克(Graeme Coo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地区目前已限制人员出入,受影响的农场也已被隔离。声明还称,为了控制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农场内的禽类会经相关人员捕杀后销毁。

该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则表示,H7N7病毒“不会对公众构成风险,因为它很少影响人类,除非人与患病的禽类进行直接、密切的接触。”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新冠疫情形势仍不乐观。路透社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称,维多利亚州2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就超过650例,远高于前一天的397例。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止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10时,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接近2万例,共计17294例。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