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已有879艘运输船舶回港躲避台风“黑格比”

2020-08-03 19: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3日16时中心位于福鼎东南方约210公里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台风级),现以每小时20~25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将于今天夜间至4日凌晨在福建福鼎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当前正值伏季休渔刚结束,大量渔船出海捕捞作业,加上适逢天文大潮,“黑格比”将给福建北部沿海带来的大风和狂涛,严重威胁水上交通安全。在交通运输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领导下,福建海事局及早准备、科学施策,全力做好今年首个影响福建省台风的防范工作,已于8月2日12时启动防抗台风3级响应。

台风生成后,福建海事局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以宁德、福州、平潭海域为重点,周密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组织全方位摸查辖区锚地、码头、船舶等情况,重点加强两岸直航船、客渡船、危险品船、抛老锚船、扣押船、采运砂船、施工船、修造船的排查,提醒指导船舶做好防台准备。辖区各海事机构重点做好防台避风锚地、重点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的现场巡查,维护通航秩序,管控锚地船舶密度,通过VTS、VHF、海岸电台等各种手段加密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过往船舶选择合适水域避台或驶离避风。

目前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宁德、福州、平潭辖区共有在港船舶879艘(其中客渡船121艘、危险品船10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唐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