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德黑兰诊所爆炸致19人死 事故原因查明

2020-08-03 2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多家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伊朗议会卫生委员会公布了6月30日发生的德黑兰诊所爆炸事故原因。委员会成员梅布迪表示,最开始是诊所停车场天花板内的空调电路短路,导致空调起火和天花板掉落,继而点燃附近易燃物,最终火势蔓延到两个氧气罐,致使其爆炸。

梅布迪称,这是消防部门、劳工部门等专家确定的事故原因。之后,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查明事故相关负责建筑安全、技术和设施检查的责任人情况。卫生部、市政府和议会将组成三方小组,安抚和解决诊所事故遇难者家属的情绪和要求。

据报道,6月30日晚,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一家5层高的诊所发生爆炸和大火,造成19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病人和医护人员。目前该案件已经有12人被逮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惠中)

 

科普视频:电气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