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32万例

2020-08-04 08: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卫生部8月3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99例,全国累计确诊327850例,死亡病例11017例,治愈病例173727例。当天共进行了约3.8万例病毒检测,截至目前累计检测量约168万例。

世卫组织3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美洲地区在过去一周内累计新增病例超过100万,哥伦比亚、秘鲁和阿根廷等国新增病例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哥伦比亚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扩充重症监护床位,该国新冠肺炎治愈率超过50%,死亡率位于3%至3.5%之间,与其他拉美国家相比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其中90%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患有其他基础类疾病,70岁以上患者约占死亡病例的50%。他同时强调,疫情期间任何形式的家庭聚会、多人社交活动都具有危险性。哥媒体当天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哥伦比亚警方仅在北部圣玛尔塔市一地就接到若干举报,查处了至少50起聚会,并予以处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