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0万 圣保罗州预算不足复课难

2020-08-05 08: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8月4日19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03例,累计确诊2801921例,新增死亡病例1154例,累计死亡95819人,治愈人数为1970767人。

疫情严重的圣保罗州原定的复课时间为9月8日,但据巴西媒体报道,圣保罗州多市公共开支经费不足,或影响复课计划。根据圣保罗州教育部的数据,今年4月至6月期间,该州从私立学校转到公立学校的学生人数为7439人,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公立学校由政府拨款,学生无需支付学费。但目前该州教育预算减少了31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08亿元),该州各市镇表示没有足够的经费用来购买学生复课所必须的个人防护用品及清洁用品。

巴西多位教育界人士表示,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教育部未曾针对该国教育系统给予资金支持,政府采取的唯一行动是向公立教育系统拨款4.54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亿元)用于购买消毒清洁用品。然而巴西公立教育系统中有约4000万名学生,平均每名学生只有1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元)的预算用来购买复课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及清洁用品。巴西联合银行研究所所长里卡多·亨里克斯表示,为了安全地在疫情中复课,必须备有充足的清洁用品和个人防护设备,教育部、经济部和卫生部需要联手为教育系统提供资源,联邦政府应尽快将这项工作提上日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