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巴拉那州火灾可能导致9万顷土地受到影响

2020-08-06 0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8月5日,阿根廷国家消防管理局确认由焚烧牧草引起的巴拉那三角洲地区火灾在近期因天气原因再度蔓延,初步估计可能会有9万顷土地受到影响。大火已经危及当地居民生活,并影响到南部的罗萨里奥等城市居民。

根据该部门介绍,目前有50名消防员正在试图控制火情,但大风让救援工作陷入困境。另外,因疫情原因无法从其他地区调配更多的人力也限制了救援工作,无法组织额外力量对当地居民进行大面积的搜救工作。

根据报道,这一次的火灾最初是由当地渔民焚烧牧草引起,随后因天气原因不断恶化。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逮捕了两名焚烧牧草的嫌疑人。当地环保人士希望能够立刻出台政策,严禁焚烧牧草并制定湿地保护法案。(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欣 陈昱)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