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暴雨区中小河流或现超警戒洪水

2020-08-06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对8月3日至7日暴雨过程进行了综合会商分析研判。根据预测,8月6日至9日,黄河持续警戒量级洪水,渭河、泾河、北洛河、延河、无定河持续洪水过程,暴雨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防汛重点如下:

一是做好无定河、北洛河、延河、清涧河、窟野河等流域干支流及直接入黄支流沿岸的城市、集镇、集中居民点、工矿企业等人口密集区及危房危窑的安全防范,提前做好撤离避险准备;

二是做好落雨区城市山洪沟道、排洪渠道、排洪涵闸、排涝设施的畅通疏通管理和维护,提前清除行洪障碍物;

三是做好高边坡、陡崖、煤矿采空区等危险区域滑坡、崩塌、塌陷等次生灾害防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孟涛)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