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宕昌发生山洪 受灾群众全部转移

2020-08-07 08: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6日17时左右,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境内迎来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暴雨,致使宕昌县沙湾镇杨发生山洪,沿岸七个村(杨何家、沙楞干、赵家坡、峡前、尹家、老庄、董家庄)受灾严重,电力和网络信号一度中断。

从当地群众手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倾泻而下的洪水沿河道经过村庄,将河道两旁的道路掏空,有的汽车坠落洪水中,部分村庄房屋和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对临近沟道旁的群众进行转移,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安排民警和村镇干部密切关注受灾情况。

截至6日23时,受影响的群众已全部转移,因暴雨中断的通讯、电力已恢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经济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

科普音频:关注洪水预警 掌握逃生技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