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指引丨参会人员四周间隔不小于1米

2020-08-07 15: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会议室日常防疫指引。依据指引,会议组织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会议,会议尽可能简短,会场内座位尽量增加间距,参会人员四周间隔不小于1米。

指引倡导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或将大的聚集会议拆分成小型会议,减少每个会场聚集人数,减少不同会场之间的人员流动。

若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应及时就医,不要带病参会。会议举办方应登记当次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联系信息,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

指引提到,参会者要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根据需要佩戴口罩。遵循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提倡参会人员自带杯具、饮具。

会议开始前和结束后,应进行充分的室内通风换气;会议中保持会场内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

会场内环境与物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进行清洁消毒。会议主办方要准备适量的口罩、体温计、碘伏等卫生防护用品,提供给身体不适的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使用,并协助其及时就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景 杨凯)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