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欧洲 法国将有半数地区处于高温橙色预警状态

2020-08-08 1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部分欧洲国家遭遇高温天气。法国一些地区气温甚至将突破40摄氏度,当地相关部门提醒民众,采取必要措施应对炎热天气。

7日,法国半数地区气温飙升。未来几天,法国96个省中,将有45个处于高温橙色预警状态。法国气象局表示,本周末法国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超过40摄氏度。

在巴黎,许多民众并没有因为炎热天气感到太大困扰,他们有的悠闲地坐在塞纳河畔的躺椅上,有的站在街头的喷水器下,感受着水雾带来的一丝凉爽。

目前,一年一度的巴黎沙滩节正在举行,人们在塞纳河畔感受着海滨度假的氛围,今年出于防疫安全考虑,沙滩节建议大家佩戴口罩,并在现场张贴了保持安全距离的标识,在一定区域设置了洗手点并提供消毒免洗洗手液。

英国遭遇2003年以来8月份气温最高一天

与此同时,通常夏季较为凉爽的英国,7日遭遇了2003年以来8月份气温最高的一天。伦敦等部分地区气温一度达到摄氏36.4度。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但由于炎热天气,在英格兰南部、东南部、西南部的布莱顿、伯恩茅斯、等地的海滩,挤满了前去避暑的人群。英国官员称在这些地方已经难以保持应有的安全社交距离。英格兰公共卫生局针对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部分地区发布了三级高温预警。预计在周六和周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下周一至周二英国将迎来暴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