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内蒙古新增1例鼠疫死亡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08-08 19: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

黄河壶口瀑布洪峰过后恢复开放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受上游洪峰影响,主瀑布水位上升,景区临时关闭。目前洪峰已过,陕西壶口景区8月8日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对游览参观区域进行了清理和围栏加固,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长江武汉关水位退出警戒线

长江武汉关水位8月7日凌晨2时回落至27.29米,退出警戒水位,距离7月7日进入27.30米警戒水位整整一个月。虽然水位退出警戒线,但武汉市仍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确保度汛安全。

·防汛工作不松懈!

强降雨致316国道多处山体滑塌 道路暂时封闭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8日上午,316国道陕西白河境内多处山体滑塌,沿线塌方泥石流较多,交通中断。由于目前降雨还在持续,无法进行抢修,道路暂时封闭。

日常防范山体滑坡 要特别注意什么?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安徽下发防汛紧急通知

8月7日至9日,安徽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淮河干流将涨水,巢湖水系将复涨。当前安徽省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期,长江、巢湖等江河湖泊仍处在高水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7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巡堤查险,同时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加强查险人员防雷安全。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本土病例25例(均在新疆)。

香港累计确诊超4000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8月8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香港新增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7例为本地感染;另有约5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007例。

香港特区政府向全港280万住址派发2800万个口罩

8月7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特区政府过去1个月已向全港约280万个住宅地址派送约2800万个一次性成人口罩,每户10个。按计划,特区政府会从获资助生产线采购口罩,为期1年。截至7月31日,20条获资助生产线已向政府供应超过5600万个口罩,当中约2800万个已向市民派送。

 

热搜资讯

陕西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

8月8日上午,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广场南侧的明秦王府城墙遗址局部突然发生坍塌。现场一辆公交车、三辆私家车受损,有4名群众被坍塌时溅起的砖石擦伤,已送医治疗。从专家目前研判来看,文物本体未受到破坏。

内蒙古新增1例鼠疫死亡病例

8月6日上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卫健委《关于一例发热病人的情况通报函》。8月7日凌晨,该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经自治区、包头市专家组会诊判定患者为腺鼠疫。

南京一小区楼道内电动自行车起火致3人死亡

8月8日5时14分,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金陵村小区405号一楼楼道内电动自行车起火引发火灾,5时38分明火被扑灭,火灾造成3人死亡。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印度一架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19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7日晚,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客机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利卡特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已造成19人死亡、170多人受伤。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安徽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8日14时至8月9日14时,黑龙江西部、河南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部、湖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8月8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2小时内阜阳、亳州、蚌埠、滁州、马鞍山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平安暖新闻

祝福!被洪水卷走的战士出ICU后补过生日

还记得被洪水卷走负伤的冒小驰吗?在ICU的16个日夜里,他经历了4次肺泡灌洗术、呼吸机辅助呼吸、连续抗感染治疗,也错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终于脱离危险。8月7日,冒小驰从ICU转入普通病房,战友们带来蛋糕和礼物为他补过生日↓↓↓

 

每日一图

0808全民健身日:一起来燃烧卡路里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体育锻炼和健身是消耗卡路里的最佳途径之一,适当消耗卡路里有助于减除多余脂肪、保持良好体型。哪种运动最能消耗卡路里?送你一组卡路里“天敌”对照图,看看哪种运动适合你↑

 

我问你答

多选题

鼠疫是一种烈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病媒生物传播、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要采取综合措施防控,包括( )。

A 疫情报告,发现不明原因高热和急死患者尽快报告

B 消灭传染源,灭鼠灭蚤

C 喷洒蚊虫驱避剂,远离鼠和旱獭洞穴

D 在疫区不私自捕猎、剥食病媒动物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央人民总台央视军事、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李宜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