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应急24小时

2020-08-10 2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 

8月10日11时,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生成,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向约540公里海面上,预计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预计11日在福建登陆。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10时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

台风来临时 这些事要特别注意

 

未来三天 北京雷阵雨天气仍频繁“打卡”

8月9日晚上,北京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未来三天,北京仍多雷阵雨,12日夜间或有暴雨。

雷雨天气出行 如何防止“遭雷劈”

 
 

 

洞庭湖堤垸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截至8月9日18时,洞庭湖区所有超警堤垸退出警戒水位,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紧急防汛态势趋于缓和。随着各堤垸退出警戒水位,洞庭湖区巡堤查险人员陆续下堤,但仍保留了部分人员值守险工险段和开展定时巡堤。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东4例,四川4例,广东3例,陕西3例,辽宁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上海新增18例境外输入病例 民航部门已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8月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病例3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工作,乘坐同一航班,8月5日自阿联酋出发,8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病例18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工作,乘坐同一航班,8月7日自阿联酋出发,经斯里兰卡转机后于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据悉,民航部门已经依照程序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大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解封

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洋小区是大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从7月25日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该小区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社区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8月10日,小区解除封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热搜资讯

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

8月9日下午,内蒙古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呼和点素嘎查遭受龙卷风袭击。据初步统计,龙卷风造成5户牧民受灾,天鹅湖旅游接待点受灾较为严重。33人不同程度受伤,100余顶蒙古包倾倒或受损。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接受救治,3名重伤者已转移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韩国降雨引发水灾 致31死11失踪

入夏以来,韩国各地持续降雨,江河水位上涨泛滥成灾,引发山体滑坡等灾害。截至8月10日,持续降雨引发的水灾已致31人死亡、11人失踪,近7000人紧急避难。韩国首尔汉江水位现多年来最高值。

埃及东部省交通事故已致9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9日,在通往埃及东部省的盖卢比尤省本哈中心区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巴车和一辆卡车发生相撞,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预警信息

黑龙江北京天津等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10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8月10日14时至11日14时,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西部、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天津、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及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黑龙江、吉林中部、辽宁西部、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安徽中南部、上海、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四川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淮河流域洪泽湖蒋坝站8月10日2时水位达到13.50米。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根据《淮河流域水情预警发布暂行规定》发布洪水蓝色预警,请相关区域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防范,积极应对。

江西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江西省气象台8月10日6时32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赣州、吉安、抚州、上饶、鹰潭、萍乡六市和宜春市南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平安暖新闻

医学生火车站跪地施救 黄金四分钟救下心脏骤停女子

近日,江苏徐州火车站,一女子突然倒地,心脏骤停。一名女孩赶来,心肺复苏和AED双管齐下施救,女子逐渐恢复心跳。因抢救及时,女子已康复。据了解,施救女孩叫孙嘉宁,是一名医学生,目前正在医院实习。

 

每日一

湖北武汉:初一、初二年级返校复课

8月10日早晨,湖北省武汉市七里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在学校门口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学校。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我国夏秋季节多发台风,收到台风预警后,要做好防范措施。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 转移到结实的建筑物内防风避险

B 收回阳台上的花盆等可移动物品

C 在玻璃门窗上用宽胶布贴成“米”字,加固玻璃

D 转移到地势低洼处和山谷里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李宜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