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防控24小时值守 连续三天夜间紧急调集物资

2020-08-11 1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1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延锋介绍,在确保疫情常态化运行物资保障的基础上,针对大连市卫健委、甘井子政府和大连湾街道等重点部门和地区,大连市商务局专门设置台账,调度资源集中保障。为保障重点地区、部门以及全市流调、上门排查、货物检验、核酸检测等需求,从7月22日到8月9日,累计为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大连海关、甘井子区、西岗区、大连湾街道等部门和地区紧急提供了医用口罩155.6万只(其中N95级别口罩28.3万只),手套28.8万副,防护服31.4万套,一次性网帽20万个,靴套13.3万双,防护面屏20.8万个,护目镜3.7万副,医用垃圾袋9.1万条,免洗消毒液8.1万瓶。除此之外,还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司法局等承担临时防疫任务的部门提供了应急物资保障。

自7月22日以来,安排专人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无论多晚,都迅速组织,随时保障。

目前,累计为11个部门提供了紧急物资保障18批(次),接收采购物资入库20批(次)。在疫情最为紧急的时间里,连续三天夜间紧急调集物资到午夜,及时保障了防疫物资应急需求。比如,8月1日傍晚,在一小时内紧急调集10余万只医用N95口罩送往市卫健委,调集1万套防护服、医用7万只外科口罩、5016瓶免洗消毒液、12960支水银温度计和370L医用酒精送往大连湾地区;8月1日晚10时,连夜为普兰店区调集核酸检测物资,于零时30分装车发运;8月3日夜间,我们用了1个半小时快速为54家隔离酒店调集了一批防护和消杀物资,并于次日上午送达各酒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曹志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