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来袭 638艘船舶在高崎港避风

2020-08-11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官方微信消息,为躲避台风“米克拉”,截至8月10日21:00,厦门高崎渔港进港避风船舶共638艘,其中渔业船舶449艘,公务船舶35艘,厦金航线及城市客渡船24艘,游艇25艘,溢油应急船2艘,工程船2艘,城市环卫船4艘,暂扣在港和乡镇船舶93艘。

据悉,厦门市8月10日上午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当日下午3点多开始,许多来自于厦门及周边地区的渔业、休闲、客运等各类船舶,云集高崎海域。密密麻麻的避风船舶整齐列队,停泊在厦门高崎避风港。

据了解,高崎避风坞,海域面积达38万平方米,陆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设计停泊量为350艘。防台风期间经常会停泊600艘至700艘各类船舶。岸上的避险中心可容纳2000人同时避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郑天皓)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