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东京5人疑似中暑死亡

2020-08-11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东京8月1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多地近期出现高温天气,东京都有5人疑似因中暑而死亡。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11日日本大范围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多地气温超过35摄氏度。截至当天下午2时,群马县伊势崎市最高气温为40.4摄氏度,刷新了当地纪录,也是今年截至目前日本国内观测到的最高气温。

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和警视厅称,8月1日至10日,东京都有5人疑似因中暑而死亡。东京消防厅提醒,近期高温天气或将持续,要适当利用空调,注意补充水分,采取防暑对策。

据东京消防厅称,截至10日下午3时,东京都当天有67人因疑似中暑被紧急送往医院,最小年龄为6岁,最大为95岁。截至10日下午4时,岐阜县当天也有19人因疑似中暑被送往医院。

7日,东京足立区发生了一起多名小学生疑似中暑事件。7日上午,东京消防厅接到报警,称足立区一小学有多名小学生在上体育课时出现疑似中暑症状,急救队紧急出动,把7名有相关症状的小学生送往医院治疗。区教委称他们症状较轻,均在接受诊断后回家休养。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