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水部门启动特级响应 备战今年入汛最强降雨

2020-08-12 0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8月12日,北京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雨水。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本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

在应急备汛方面,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北京排水集团按照特级防汛响应,全部222组防汛单元、3090人在基点备勤,所有水厂及泵站人员全部在岗,根据汛情、调度指令随时出动值守、支援的准备。

与此同时,对运营范围内所有雨水箅子再排查、再清掏。截至11日夜间,已排查雨水箅子3万余块,复掏1000余块。针对排水设施薄弱地区和重大风险点,根据预报雨情调整加强现场布控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一点一策”“一桥一策”。

此外,对11座再生水厂于加大抽升,持续保持低液位运行,瞬时抽升水量已达到395万立方米/日。

为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排水部门加强与河道、换位、交管、交通等部门的实时对接,全力保障交通、电力运行安全。针对雨中、雨后可能多发的道路次生灾害,排水部门安排3组工程抢险组24小时备勤值守,提前准备,随时出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科普音频:暴雨天气出行 请谨慎驾驶防止受困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