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横扫福建漳州 大量树木倒伏

2020-08-12 08: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后,给福建的漳州、厦门等地带来狂风和强降雨。在福建漳州,“米克拉”造成大量树木折断,影响交通,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在漳浦县,到处可以看到台风“米克拉”横扫而过的痕迹。广告牌掉落一地,一些路段也有明显的积水,大量行道树被吹倒。在324国道漳浦段,因多处倒伏的树木引发堵车,当地交警、镇村干部、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忙着清理倒伏树木,疏解交通。

在漳州市延安北路,一棵粗大的行道树被风拦腰截断,压在了两辆小轿车上,幸好车上的人员没有受伤。据漳州市园林部门介绍,截至8月11日中午,漳州市区共发现倒伏树木500多株,断枝1000多处。

台风“米克拉”登陆后向内陆地区移动。6时至14时,平和县降雨量达145毫米。当地提前转移群众近千人。

此外,台风“米克拉”还造成福建全省近80万户用电受影响,主要集中在漳州的漳浦县、龙海市。电力部门派出抢修力量进行抢修,截至下午3时,约40万户恢复用电。(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林舟 郑旭佳 黄志豪)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