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暴雨成灾 上千万人受影响

2020-08-13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进入雨季后,各地河流暴涨,泥石流掩埋民众事件频发。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数百人在洪水及相关事件中丧生。 到12日,印度喀拉拉邦伊都基地区蒙纳茶园山体滑坡已经造成55人死亡。比哈尔邦洪灾造成的影响正在不断恶化,而在阿萨姆邦洪灾现在有好转趋势。

据比哈尔邦灾难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字,到12日,灾民人数又增加了21万,累计受灾人数在16个区达到了771万。现在比哈尔邦共有33个中央和地方的援救队在各处提供服务,目前已经疏散了54.7万人。政府已经拨款40.3亿卢比(约3.7亿人民币)来帮助67.2万个家庭。比哈尔邦大部分河流仍然处于超警戒水位,但是现在恒河的水位还处于安全水平。印度的气象预报部门表示,未来一到两天,包括比哈尔邦的北方多个地区将会出现中到大雨,防洪形势不容乐观。阿萨姆邦灾情现在已经出现了好转趋势,目前阿萨姆邦已经有136人在今年的雨季中失去了生命。另外北方邦有16个区受灾,该邦救灾委员会负责人说,现在该邦的四条河已经超过危险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