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暴雨致城市内涝严重 积水超过40厘米

2020-08-13 18: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2日夜间至13日凌晨,云南昭通市昭阳区遭遇暴雨天气,导致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积水最深处超过40厘米,部分房屋被淹,当地消防已紧急转移5名被困人员。

在昭阳区主城区,积水最深的地方达到了40厘米以上,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在上班高峰期交通变得十分拥堵,交警站在水中指挥疏导交通。

从上午开始,相关部门已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排水,同时设置堵漏袋,防止地势较高路段的积水倒灌进入小巷居民家中。

在昭阳区盘河镇,还发生了小范围的山体塌方,在北闸镇海坝村、新田村等地,部分村民房屋不同程度被淹。

8月13日,昭阳区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橙色预警,过去3小时,昭阳区盘河、苏甲等乡镇降雨量已达到暴雨量级。

预计未来12小时,降水仍将持续,需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陈坚)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