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535万例 儿童占美国确诊病例的7%以上

2020-08-16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22时3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94237例,达到21026758例;死亡病例增加9985例,达到75578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凌晨4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34万7953例,死亡病例为16万9313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5日报道,一些美国健康专家称,儿童占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7%以上,并且在3月到7月间,儿童病例数和占比一直在“逐步攀升”。该数据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儿科医生最新指南一起发布。该指南也指出:“最近的证据表明,儿童的鼻咽病毒载量可能与成年人相当或更高,并且儿童可以在家庭和夏令营中有效传播病毒。”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地时间7月9日至8月6日,美国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4周内激增90%。近期儿童感染病例快速增长的原因,与成人病例激增有关,也与青少年聚会活动以及学校复课等因素有关。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