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已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60个航班取消

2020-08-16 15: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受今日凌晨两次雷暴及强降雨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今日10时30分,共取消航班60个。

第一波雷雨天气发生在今日0点至3点左右,期间造成38个进港航班备降至西安、重庆、昆明等9个周边机场,1个航班返航,目前备降航班已陆续返回;凌晨5时30分左右,双流机场遭遇第二波雷雨天气,截至10时30分,共造成65个出港航班积压。

针对雷雨对进出港航班的持续影响,双流机场于今天5时30分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7时40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并根据气象预报,及时与空管及各航司会商协调航班安排,全力配合航空公司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妥善安排受影响的旅客。目前,双流机场航站楼内秩序良好。

 

科普短视频:雷雨天气出行,如何防止“遭雷劈”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