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洪水将至 防汛应急响应升为Ⅲ级

2020-08-17 2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了解,渭河干流咸阳站8月17日7时12分洪峰流量为3130立方米每秒,预计渭河下游将出现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洪水过境。17日上午,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影响范围涉及西安、渭南等市县。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需密切关注、加强防范、及时避险。根据《陕西省防汛应急预案》,陕西省防总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陕西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省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从8月16日上午8时到8月17日上午8时,陕西省境内共有15条河流26站出现洪峰41次,嘉陵江出现超警戒洪水。根据《陕西省防汛应急预案》,陕西省从8月16日10时起将省级IV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陕西汉中暴雨致河水暴涨人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8月15日,在陕西汉中汉台区,2名男子在汉江钓鱼时,被暴涨的江水困在江中孤岛,距离岸边大约50米,当地消防紧急救援。3名消防人员利用皮划艇靠近小岛,最终将被困男子营救上岸。同一天,在汉中勉县,1名男子被困江中。消防人员利用皮划艇,从河上游前往被困人员位置,最终将被困人员救上岸。

陕西铜川强降雨致河水暴涨 洪水冲垮便民桥

持续强降雨导致陕西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沮(jù)河水位暴涨,多处道路损毁。16日上午,当地一座便民桥被洪水冲击而倒塌。

8月16日上午,庙湾镇通往庙湾村史家湾组唯一的一座便民桥被洪水冲毁。由于当地相关部门提前发现了险情并封闭了桥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干部 田玮:早上水量突然增大,史家湾组涉及27户97人,下一步咱准备修建临时便民桥,先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以及基本的生活保障。

当天,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9个行政村中,5个沿河村河堤及挡墙不同程度受损,当地的县乡专用公路多处道路护坡被冲塌。灾情发生后,当地对水毁路段实行全面交通管制,迅速疏散撤离居住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同时组织基层警力、辖区各工矿企业员工、镇村干部等350余人,全力抢修水毁道路和桥梁,同时对出行受影响的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干部 田玮:咱们现在看到的就是用这个铁丝网,把4捆铁丝网扎在一块,然后将这个矿石和石块倒入铁丝网中,把这个矿石包裹住,用铲车机械推到河堤边,保护河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闫星光 徐海霞 吴成轩 钱金库 陈武 郭升 杨雨桐 孟寒江)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