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紧急转移三万八千多名群众 被困人员救援持续进行

2020-08-18 13: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陇南8月18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8月16日至17日,甘肃省陇南市再次遭遇强降雨,引发滑坡、塌方等多起自然灾害,8县区28.6万多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3亿元,农业、工业、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电力通讯受损严重。境内白龙江、白水江水位不断上涨,当地接连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要求武都区、文县将山边、沟边、河边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至17日晚,当地已转移安置三万八千余人。

在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由于泥石流产生堰塞湖,导致48名群众被困。今天早晨八点左右,当地调集的一架直升飞机赶到水磨沟村,通过空中救援将五名被困人员救出。目前救援还在进行。

在武都,全区共发生地质灾害1041处,滑坡达到了751处。当地紧急撤离一万多名群众,全部转移撤离到城中心安全地带。

目前,陇南市防汛一级应急响应仍在持续,防汛抗旱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均24小时坚守岗位,按照应急响应的工作流程,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基础设施抢修、灾害隐患排查、灾情排摸统计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