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国道西藏林芝一隧道出口发生山体坍塌致上千辆车受阻

2020-08-18 1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8月18日12时,318国道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境内帕隆1号隧道出口,发生山体垮塌,塌方体长约50米,高达13米,方量约5000方,致道路中断。

在318国道帕隆1号隧道出口处,发电房、配电房被山体滑坡碾塌,现场受阻车辆1000余辆,受阻人员2000余人。

灾情发生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紧急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抢险救援主战装备赶赴灾害地点。采取“先通后扩、双向掘进”的战法有序展开道路抢通工作。目前,当地交管部门已经对该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武警官兵正在全力救援。

经过官兵持续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8月18日17时已抢通道路,受困车辆全部安全离开。下一步武警官兵将加快速度全力清理塌方体,对受损道路进行修补,确保全面恢复道路安全通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琴 高洁 李旭)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了解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