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升级发布岷江洪水红色预警 岷江宜宾段迎来历史最高水位

2020-08-19 09: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昨天(18日)11时,升级发布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洪水红色预警,继续发布长江上游干流宜宾至寸滩江段、沱江、涪江洪水橙色预警,嘉陵江、三峡库区洪水黄色预警,以及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江段、九江至南京江段、鄱阳湖区、洞庭湖区洪水蓝色预警。

在四川宜宾,昨天早上8点,宜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Ⅱ级防汛应急响应。由于岷江上游水位上涨,导致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汛情较为严重。

在三江汇合口记者看到,岷江江水非常湍急,水流的速度非常快,江面上还有很多从上游冲下来的漂浮物,而且江水还在不断上涨当中,三江口的最高流量达到42500立方米/秒。当天下午1点,记者看到,江水已经漫过岷江一桥桥洞下面的路面,过往车辆只能涉水前行。为防止意外发生,交警部门随即对这里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在市区南岸地标广场三江龙头的位置,记者看到,所有下江的通道口都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安装了隔离防护栏。而上涨的江水离三江龙珠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下午2点半,地标广场三江龙头下面的道路被江水淹没,这里随即实行了交通管制,车辆禁止通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岷江上游普降暴雨以外,菜坝镇石马村、菜坝社区等地受灾较为严重,路面洪水已经上涨到大腿根部,目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民兵正在对放置在低洼地带的物资进行转移。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