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盐津发生山体滑坡 致2人死亡3人失联 救援正在进行中

2020-08-19 13: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云南盐津县委宣传部消息,8月18日,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普洱镇黄坪村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居住在该区域的2户房屋被掩埋,截至8月19日上午10时,救援队伍已搜救出3人,其中2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仍有3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应急、自然资源、公安、武警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初步勘查,造成山体滑坡事故的原因是近日来连续强降雨引发,滑坡方量约5万立方米左右。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此外,受此次强降雨影响,盐津县普洱镇正沟村山洪暴发,导致溪洛渡水电站对外专用公路K41+600M处(盐津段大路梁子隧道)双向中断,前往永善县、四川雷波县的车辆暂时不能通行,周围房屋、车辆、公路护栏均不同程度受到损害。目前,隧道清淤、公路除障等工作正在进行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陈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