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段洪水漫上主城滨江路 多部门出动救援

2020-08-19 15: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上游来水影响,“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19日过境重庆主城,长江重庆段多个站点水位超保。18日,重庆市也启动了有记录以来首个防汛应急一级响应。

截至10时 长江朝天门站超保证水位5.69米

截至19日10时,重庆市南滨路现已变成汪洋一片,已实施封闭。3米高的烟雨路路牌已经完全淹没在水里。

从18日晚至19日晨,朝天门站已上涨了3米多高,超过保证水位5.69米,且还在持续上涨。

有人员被困 消防已出动救援

重庆市多部门快速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当地电力部门提前拆除了变电箱;18日晚,已提前疏散了当地群众,目前,消防官兵们仍在使用冲锋舟及时转运被困群众。

根据水利部门的数据,此次洪峰是198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长江洪峰过境重庆主城。预计本轮洪峰的峰值将会在19日晚至20日凌晨间到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