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2条主要河流及支流现超警超保水位

2020-08-19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22条主要河流及支流33站一度出现超警、超保水位。水位的上涨,导致雅安、乐山大面积受灾,河水漫上马路,部分城区内涝,10多万受灾群众紧急转移。

目前,随着洪水退去,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四川雅安: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洪水

青衣江雅安城区段18日出现洪水,地势低洼路段被淹,部分河堤受损,道路塌方,多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雅安市于18日凌晨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开展人员救援疏散、救援物资保障等工作。目前,青衣江水位正逐渐回落,城区积水已经基本退去,暂时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统计房屋受损情况、清淤等工作正在进行。

四川乐山:三江汇合洪峰叠加 乐山直面洪水考验

受两轮强降雨影响,18日上午,青衣江、大渡河、岷江已全面超警。为躲避洪水,地处于三江汇合之处的四川乐山市共撤离转移约12.8万人,目前被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四川自贡:洪峰过境险情不断 全城坚守

18日凌晨开始,地处沱江下游的自贡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自贡市牛佛镇防洪堤水闸阀门处出现一个漏点,洪水迅速蔓延。消防救援人员联合当地民兵等救援力量,连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成功排除险情。18日上午和中午,自贡市富顺县顺城街一公司和一处居民楼先后出现险情,共有6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截至18日18时,共解救被困群众877人。

四川泸州:将迎新一轮洪峰 部分群众转移

受近日沱江上游多地大范围降水的影响,19日,地处长、沱两江交汇处的泸州将迎来新一轮洪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