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出现暴雨 部分水库和河道提闸泄洪

2020-08-20 1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8月18日开始,受副高边缘暖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山东迎来了一次强降水过程,多地出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今天(8月20日)早上6点,山东南部、半岛西部等地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140.6毫米,出现在济南钢城汶源,降水导致部分河道和水库水位上涨,目前济南葫芦山水库和牟汶河拦河闸等已经开始提闸泄洪。

今天(8月20日)早上6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枣庄、济宁和菏泽等市有雷雨,雨量分布不均,雷电活动较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累计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窦效磊)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