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2020-08-22 2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于22日8时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省防指已于当日18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海上防台风工作。

8月22日16时,“巴威”(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偏南约4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17时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22日后半夜起,浙江省中南部沿海海面将有明显风浪影响。

浙江省防指指出,今年的台风变数大,短时爆发式增强态势多,且预报“巴威”台风强度将逐步增强,北上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将给浙江海域带来较长时间的影响,各部门和沿海各地务必要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影响,切不可掉以轻心。

据悉,此次台风对浙江主要是海上风浪的影响。该省要求:沿海各地要按照部署及时督促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在北纬28.5度以南海域的浙江省渔船要在22日20时前驶入禁渔线以西海域避风,23日8时前回港避风;在北纬28.5度以北海域的渔船要在23日10时前驶入东经123度以西相对安全的海域避风,后期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安全水域;浙江全省休闲渔船于23日起停止营业,温州、台州的海上养殖人员要在23日16时前撤离上岸。(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