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傍晚至夜间北京将迎大到暴雨 阵风风力可达7至8级

2020-08-23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8月23日至24日白天,京津冀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同时,23日夜到24日上午阵风风力可达7-8级。

据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郭金兰分析,北京地区8月23日傍晚到夜间有大雨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伴有弱雷电。预计,8月23日下午降雨从西部地区开始,傍晚开始影响城区,明显降雨出现在22时至24日05时,08时至10时降雨趋于结束。

预计,大部分地区降雨量30~60毫米,西部山前及中部部分地区60~90毫米,个别点可达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50毫米。8月23日9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强降雨落区和强度与低空急流发展的强度、位置及冷空气移动速度密切相关,目前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建议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山区和浅山区存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公众尽量避免前往山区的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谨防次生灾害。同时,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造成不利影响,公众应尽量减少出行,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