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京高校迎新 家长送新生不能入校

2020-08-23 17: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高校迎新,家长送新生,只能送到校门口,不能入校。刚刚,北京日报客户端“你好!新学期”直播节目中,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说,从学生录取开始,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就已经对接每一位新生,把相应的政策和要求传达到位,“往年迎新,我们也不鼓励家长送学生。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送新生的家长也不能入校。”

“不让家长送学生入学,也是希望减少风险,希望家长们理解和配合。”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

宋来新也请学生和家长放心,学校会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杀。学生返校的时候,还会对其携带的行李等进行消毒。学校根据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和身份信息为每名学生生成了一个返校二维码,入校时还需要出示健康宝“绿码”,测温合格后就可以回到校园了。(消息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