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流量水头进入山东、京外大学生返校须做核酸检测|应急24小时

2020-08-23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台风“巴威”威力加强 浙江沿海地区局部大到暴雨

8月23日6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日本那霸偏西方向约39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5日,“巴威”将在东海东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缓慢减弱。受“巴威”影响,23日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浙江沿海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黄河大流量水头进入山东 浮桥已全部拆除

受黄河上中游降雨影响,8月22日14时,山东省高村站流量超过400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水头进入山东,黄河干流各站流量将持续上涨。目前,大流量过程正在山东省内黄河演进,为确保行洪畅通,截至23日早间,山东省黄河54座浮桥已全部拆除。

注意防范!

 

长江重庆段恢复通航

随着洪水陆续过境,水位逐渐回落,8月22日15时,重庆海事部门解除了禁航令,长江重庆段也全面恢复了正常通航。停靠在涪陵乌江河口的数十艘船舶拉响汽笛,依次启航。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河北5例,天津2例,广东2例,陕西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福建)。

京外大学生返校须做核酸检测

8月2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称,每一位返校的京外学生都要做核酸检测。不同学校返校节奏和生源情况不同,所以核酸检测如何进行由各校自行安排,灵活处理。如学生所在地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可先持健康“绿码”返京,入住学校健康观察点,待核酸检测阴性后转入正常学习生活。

 

热搜资讯

甘肃文县险崖坝搬迁点被淹 长期安置点开建

在8月17日大暴雨引发的甘肃文县石鸡坝镇泥石流中,全镇17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险崖坝集中搬迁点。22日下午,用于搭建长期安置点的300顶帐篷陆续运抵。截至22日20时,已完成100顶安置帐篷的搭建工作。

美国北加州LNU闪电山火已成为该州史上第二大山火

美国北加州发生的LNU大规模闪电山火(LNU Lightning Complex Fire)已发展为该州历史上的第二大山火,当地已有超过11.5万名居民受山火威胁并要求撤离(加州史上最大规模山火为2018年的门多西诺山火,过火面积超过18.3万公顷)。目前,LNU闪电山火已经摧毁数百栋建筑物,并造成至少4人死亡。

 

预警信息

应急管理部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应急管理部8月23日12时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23-25日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仍居较高水平。四川盆地前期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四川、重庆、云南需加大力度做好暴雨洪涝地质灾害链风险防范工作。长江上中游干流及中小河流洪水风险高,中下游干流维持较高水位,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需高度重视退水期堤防安全。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需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可能带来的影响。

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北京等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23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23日8时至24日8时,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平安暖新闻

退伍老兵悄悄替消防员买单

近日,湖南湘潭,5名消防员凌晨出完任务,走进一家餐馆吃饭。结账时,他们却被告知早已有人付过钱。买单的大哥张运林,是名退伍老兵。他说,“当时没想太多,看他们满头大汗,就把单给买了!”

退伍不褪色!

 

每日一图

北京今晚将有大到暴雨

预计8月23日20时至24日8时,北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往往给出行带来很多安全隐患,雨天路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多选题: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时,如果复工一定要加强防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如实上报

B 到单位后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C 勤开窗户通风

D 分餐、错峰就餐,同时就餐时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央气象台、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徐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