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霍洛镇发生连环爆炸 已致10人死亡

2020-08-24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消息,8月24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镇(Jolo)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菲律宾陆军第11步兵师的一名中校称,霍洛市连环爆炸的死亡人数达到10人,其中包括6名士兵。另有40人受伤。

警方初步报告显示,爆炸发生的时间在11时53分左右,地点位于霍洛镇的沃尔德城村的一家食品店和一家电脑店前面。爆炸发生时,附近停靠着一辆菲律宾军方的卡车,该卡车当时满载食物补给。

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参议员高登称,爆炸是由一辆装载了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在现场排查是否有其他爆炸装置。

相距100米内发生第二次爆炸

此外警方还证实,24日13时,霍洛镇的一个教堂附近也发生爆炸,两次爆炸的地点相距在100米以内。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高登称,第二次爆炸在霍洛镇市政办公大楼附近。

菲律宾军方认为,第二次爆炸可能是由自杀式袭击者造成的。军方高度怀疑发生在霍洛市的两起爆炸均由阿布沙耶夫组织策划。他们怀疑此次爆炸是由一名叫做蒙迪·萨瓦德加安(Mundi Sawadjaan)的恐怖分子所为。该人也是策划2019年霍洛教堂爆炸案的凶手。

另据菲律宾苏禄省联合特遣部队消息,发生爆炸的区域和整个大霍洛地区均现已封锁,以避免更严重的伤亡。军方、警方会和当地政府一起,尽最大努力搜寻策划爆炸的嫌犯并将其绳之以法,以维护苏禄省的和平与稳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