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逐步调整无疫情小区防控政策、安徽寿县通报493人发热腹泻情况|应急24小时

2020-08-24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巴威”防御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8月24日凌晨2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26日上午移入黄海南部。

预计未来两天,华北东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24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辽宁、吉林、山东、四川、甘肃等地防指,进一步调度部署台风“巴威”防御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四川理县发生泥石流灾害

8月23日19时50分,四川理县薛城镇收费站附近发生泥石流灾害,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22时5分,消防救援力量先后将50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3例,四川3例,云南3例,山西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乌鲁木齐逐步调整无疫情小区防控政策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从8月23日起逐步调整6个区部分无疫情小区的防控政策。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小区居民可以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便利店、果蔬店等,可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对小区居民个人的营业。小区工作人员将加强小区内清洁消毒,对人员活动区域每天至少进行6次清洁消毒。

驻以色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新冠肺炎

日前,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发布公告称,近期以色列单日确诊人数长期保持高位,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提醒所有在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新闻报道,关注以色列政府发布的相关信息及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防控。如有必要联系中国大使馆求助。

 

热搜资讯

安徽寿县通报493人发热腹泻情况 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

8月23日18时,安徽寿县卫健委通报称,寿县保义镇有493名居民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据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云南3岁男孩被坐白色车女子抱走 警方正全力堵卡查缉

8月23日,云南丽江永胜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3日上午10时34分,永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胜县永北镇东昌路驾考中心附近玩耍的一名男孩,被一名乘坐白色小型汽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接警后,永胜县公安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堵卡查缉、人员核查等相关工作。请知情人及时与永胜县公安局联系,联系电话0888-6543526(永胜县公安局办公室),0888-6527110(永北派出所)。

菲律宾发生爆炸 已致10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24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发生两次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

 

预警信息

江苏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8月24日16时18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常州、无锡、苏州和南通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范。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8月24日14时继续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南部、曲靖、昆明、楚雄、丽江、怒江南部、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并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老两口因洪水被困 邻居用竹竿送饭

近日,因洪峰过境江水暴涨,重庆80岁的卢爷爷和吴婆婆来不及撤离,被困在家中。因有围墙阻隔,社区冲锋舟无法救援。隔壁单元留守的马女士知道老两口情况后,每天用竹竿为他们送去饭菜。“叔叔阿姨不要担心,有我吃的就有你们吃的。”

·洪水无情人有爱!

 

每日一图

河北石家庄:校园核酸检测迎开学

8月23日,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操场上,医护人员为学生们采集核酸检测标本。据悉,石家庄市中小学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校园核酸检测工作将在学生返校之前全部完成。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台风是一种在热带海洋上生成的强烈涡旋,其近中心风力达( )级以上才称为台风?

A 10

B 12

C 8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