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高速泥石流上路 经抢修都江堰至汶川方向恢复通行

2020-08-24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进入8月,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汶段)多次发生泥石流、洪水上路灾害,8月23日,都汶高速再次突降暴雨,20时15分,都汶高速泥石流监控点单坎梁子施工点水位上涨至主车道;22时03分,都汶高速登溪沟处,因暴雨高速公路通行受阻。经过持续抢险作业,目前都江堰至汶川方向恢复通行,具体路况还要看现场交警播报。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局一分局六大队王然表示,8月17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阿坝州汶川县发生泥石流,我们现在在都汶高速公路单坎梁子隧道外,泥石流造成了都汶高速公路双向交通中断,在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内我们对高速公路进行了交通管制,和滞留在高速公路的车辆人员疏散,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为泥石流造成的人员伤亡,经过6个昼夜的奋战,成都往阿坝州方向的道路已经抢通,所有车辆可以通过都汶高速公路进入阿坝州,但是出(阿坝)州方向的道路抢通工作仍在持续中,阿坝州到成都的小型车辆,可以经国道213线到绵虒收费站进入都汶高速到达成都,大型车辆暂时无法通行,在此提醒所有的司乘人员,经过泥石流路段注意观察,听从交警的指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