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将被纳入教育内容、云南丽江遭抱走男孩被解救|应急24小时

2020-08-25 2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8月25日11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度已达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27日上午将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25日8时3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调整为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

辽宁遭遇强降雨 紧急转移36183人

受降水影响,辽宁全省中小河流普遍发生涨水过程。8月23日20时至25日7时,辽宁全省平均降雨量为69.9毫米。最大降雨量在元宝区金山镇218.1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在新民市东蛇山子镇64.4毫米。截至25日6时,辽宁全省合计转移人口36183人。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广东3例,上海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河北1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埃及赴华需持72小时有效核酸阴性证明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自8月24日起,所有自埃及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需持有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申请绿色健康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超过上述时限的核酸检测报告将无法正常使用。

北京错峰错时开学

据北京市教委8月24日消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北京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陆续进入新学期,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此次全学段开学采取错峰、错时段进行,按照先大学、中学,后小学;先起始年级、毕业年级,后其它年级的顺序梯次开学。

 

热搜资讯

云南丽江遭抱走男孩被解救

8月23日,云南丽江一男孩被一乘坐白色车辆的女子带走。经45小时连续奋战,警方于25日7时许在云南永胜县永北镇大山上一山洞内找到被抱走的男孩,并在永北镇境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伟(男,51岁,云南永胜县人)、熊某秀(女,56岁,云南永胜县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心肺复苏将被纳入教育内容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通知指出,学校红十字工作要把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日本东京8月已有170人中暑死亡

受高气压影响,日本多地8月以来持续高温,局地最高温甚至超过41℃,追平日本最高气温纪录。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4日报道,8月以来,仅东京都就有170人因中暑死亡。根据预测,高温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预警信息

湖南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8月25日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5日8时至26日8时,衡阳西南部、岳阳、郴州、永州北部、怀化东北部、娄底将出现暴雨,请注意防范。

新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8月25日11时1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28日,北疆大部、东疆和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先后有5~6级西北风,上述部分区域阵风8级左右,风口风力10~11级;巴州南部有5~6级偏东风;和田地区、巴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请加强防范。

 

平安暖新闻

司机高速上救人后默默离开

近日,G60沪杭高速嘉兴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冲破高速护栏翻到了路面。事故车驾驶员已经爬出了车外,正在抢救困在车内的副驾驶。此时,一辆过路的箱式货车突然停了,货车副驾驶拿着一根撬棍救人,由于车体与护栏卡得很紧没有效果,货车驾驶员便对车体进行切割施救。伤员被救出后,两名热心男子开着货车离开了现场。

·给最美司机点赞!

 

每日一图

被洪水卷走负伤战士出院了

8月24日,经过32天的治疗,抗洪勇士冒小驰康复出院。离别时刻,他向自己的主治医生和护士敬军礼致谢。7月22日,抗洪战士冒小驰在转移群众过程中,不幸被洪水卷走负伤。

·欢迎归队!

 

我问你答

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拐骗儿童手段有( )。

A 威胁诱惑法

B 物质利诱法

C 带路引路法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