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肆虐苏鲁辽沿海 风暴潮海浪警报双双拉响

2020-08-25 2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裹风携雨一路北上,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江苏、山东、辽宁等地近岸海域将遭受强风浪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25日拉响海浪和风暴潮双警报。

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25日15时位于东海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鸭绿江口)偏南方向约1100公里,预计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海浪实况显示,25日中午12时,台风“巴威”中心附近出现8米以上的狂浪,最大出现11米以上的狂涛;近岸嵊山、崇明外海洋站也出现2.6米的大浪。目前台风正在缓慢北移,浪高还在不断增大。

国家海洋预报台25日下午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海北部、黄海南部将出现8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南部、黄海中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山东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8月25日夜间到27日清晨,辽宁到山东沿海将出现3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山东芝罘岛和成山头潮位站将于27日清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省烟台市和威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请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急准备,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由于“巴威”的移动路径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巴威”登陆点的变化。

 

科普音频:台风肆虐少出门 雨靴防雨防触电

责编:郭彦伟